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民政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聚焦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升老人幸福指数

日期:2022-04-29
字号:
分享:

    一是“标准化”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建成乡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22个、社区养老服务站84个,村级互助养老点154个,全面形成社区老人“15分钟养老服务圈。完成50户特殊困难老人居家适老化改造,补助资金10万元。

    二是“社会化”运营。推行中心带站(点)运营模式,配齐社区养老服务站运营队伍。实施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运营补助,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运营情况检查,对运行情况较好的予以补助,截至目前已补助239万元。

    三是“适老化”服务。依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点,采取低偿收取成本费用方式,为村(社区)老人提供幸福食堂健康小屋等助餐、健康娱乐和文化教育等日间照料服务。依托“五社联动”机制,打造“爱心担架”“管得宽、盯得紧、搭把手、棒棒团”等特色志愿服务,为老人开展各类服务约2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