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民政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三举措抓好节能减排工作

日期:2022-09-29
字号:
分享:

民政局三举措抓好节能减排工作


今年以来,县民政多措并举,推动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建设绿色、环保、文明忠县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强制度,抓落实。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下发节能减排工作通知,细化节能减排任务分工。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管理制度,印发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定额管理、节能、节水、生活来及分类、绿色消费等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为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和约束机制。

二是强宣传,浓氛围。每年常态化开展节能主题宣传活动在过道、走廊、办公室区域粘贴“节约用水”“随手关电”“减少使用电梯”等节能减排醒目标语,在QQ、微信工作群发布节能减排倡议书,引导职工培育、践行集约循环利用资源观,提高节能减排的意识和能力,形成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举措,显成效。减少空调使用时间,设置制冷温度不低于26℃,上下班各缩短半小时空调使用时间。充分利用自然采光,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现象,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做到人走灯熄。在办公室场所空置或无人办公时,及时关闭办公场所电脑、打印机、空调、饮水机等用电设备,降低待机能耗。加强保安、保洁等后勤人员的教育和管理,要求发现用电、用水设施损坏时做到随时报告,及时消除能耗增长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