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民政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民政局>政务活动

县民政局当好“四员”护一方平安

日期:2022-12-05
字号:
分享:


县民政局当好“四员”护一方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忠县民政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快速响应、下沉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当好守门员、宣传员、侦查员、服务员,他们用“点点微光”共同汇聚成抗疫的“灿烂星河”,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民政力量。

把好卡口,当好“守门员”。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主动下沉社区“疫”线,协助社区开展人员劝导、核酸采样、小区封控、物资配送、卡口查验、消毒消杀等工作,涌现出一批舍小家为大家的“夫妻档”“母女花”“父子兵”,以己之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累计出动党员干部职工180人次,排查人员1.5万余人次。

守望相助,当好“宣传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张贴宣传海报500余份,悬挂条幅标语200余幅,利用流动小喇叭、微信群推送、转发官方信息等手段,推送各类疫情防控信息300余条,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疫情发展形势、个人防护常识等,耐心细致劝导讲解、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

全面排查,当好“侦查员”。依托“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大数据平台,调动县、乡镇、村(社区)、组四级4400余人的主动救助队伍,组建6个督导组,全面摸排困难群众。同时,通过媒体发布社会救助申请指南,公布社会救助热线,设立求助直通渠道。累计排查困难群众2.3万人,新增纳入低保262488人、特困供养20人,实施临时救助1012人次。

兜底保障,当好“服务员”。及时收集汇总各乡镇(街道)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需求,党员干部职工转化为“物资配送员”,目前已向各乡镇(街道)配送口罩10万个、大米5000斤、面粉5000斤、食用油3000斤、肉1600斤、蔬菜3000斤、瓶装水10000瓶。同时,联合社会组织开展“手拉手”结对服务活动,通过微信视频、打电话等方式,对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人群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化解焦虑情绪,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累计服务困难群众1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