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日期:2020-07-22
字号:
分享: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在常态化,重庆市忠县三举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环卫工人环境整治

一是多形式宣传强意识。通过电视、短信(微信、QQ、手机短信)、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山头大喇叭等方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农民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卫生厕所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常态化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形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

二是多举措推进抓落实。强化县级各部门职能责任,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成农村户厕改造7033户,完成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技术改造9座,建设“四好农村路”167.5公里,建设入户道路91.7公里,已完成危房改造373户,旧房提升1500户,安装路灯或庭院灯950盏,回收废旧农膜195.33吨,完成所有行政村的村规划编制工作,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春季、夏季战役。

三是严调研督导重整改。先后开展2次针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入户调研,开展1次村庄清洁行动的督导巡查,对调研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乡镇(街道)进行问题反馈,要求其认真整改销号,并认真研究讨论,提出有针对性、科学合理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