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农业农村委立足资源优势打造“一村一品”

日期:2020-12-14
字号:
分享:

一是政策支持添动力。印发了《忠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减贫带贫正面、负面清单制度,首批56家农产品加工业企业纳入管理对象,优先享受农业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

二是品质品牌增内力。以“忠橙”、“忠州橙汁”、“乡土忠州”三大品牌为引领,成功培育鲜果集NFC橙汁、派森百橙汁、忠州腐乳、忠州酒业等重点龙头企业及优质柑橘、竹笋、忠味堂粉丝等知名品牌,推动形成重庆名牌农产品31个、有机食品5个、绿色食品57个、无公害农产品152个,1个产品进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三是特色农业强实力。依托粮油生猪(畜禽)蔬菜和柑橘、笋竹、生猪、生态水产等“3+8+1”特色效益农业体系,发展山地特色效益农业面积85.11万亩,总产值26.1618亿元。全县已获得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3个、市级32个、县级146个,72个贫困村实现“一村一品”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