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县农业农村委强化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1-04
字号:
分享:

一是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农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弱化基层申报人员学历条件,注重工作实绩,引导农技人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全面推进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主体的农村实用人才评价认定。目前全县新型职业农民总量已达到6850人,占农村实用人才的75%。强化农业科研骨干队伍建设,目前全县农业科研人才达339人。

二是突出示范带动。深入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初步构建了以农广校为主体、多方资源和市场力量共同参与的“一主多元”教育培训体系,围绕特色农产品加工、现代养殖、农村电商等产业发展需要,全年培育职业农民超过700人,不断壮大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力军”。并探索开展了农村致富带头人、乡村振兴专业人才、农村电商人才等特色主题班次。

三是注重平台搭建。全县29个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乡镇(街道)站全覆盖实施基层农技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确定300个农技指导员、1500个农业科技示范主体,确定了2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遴选农业职业经理人8人,现代青年农场主23人参加市级培育,创建青年农场主创业孵化基地1个,为农业农村人才快速成长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激励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