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培育高素质农民助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6-23
字号:
分享:

6月15—21日,忠县农广校举办的2021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农产品加工班在马灌镇开班,全县农产品加工业企业及乡村振兴示范乡村农产品加工业经营主体的骨干51人参加了为期七天的培训。

2021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农产品加工班在马灌镇开班

培训会上,县农工委书记、农业农村委主任徐正龙就农产品加工培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质量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链、提升价值链,着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增加农民收入。

培训采取专业理论教学和现场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特邀重庆市工商大学环境资源学院院长王星敏教授就加工农产品系列开发与市场营销推广授课,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加工处陈勇就农产品加工发展形式、方向与政策导向授课,市农产品加工协会副秘书长包正东就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政策交流授课;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罗洪成就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品牌创建授课。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重庆市忠县龄童米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鲜果集橙汁有限公司、重庆市忠州腐乳酿造有限公司、梁平区渝每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齐爽食品有限公司等精深农产品加工企业现场观摩学习标准化生产、开发优质产品、提升工艺水平和市场营销推广,到马灌镇卓扬农业、“毛妈妈”土特产经营部、重庆高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重庆多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乡镇的农产品初加工企业现场观摩学习利用当地资源就地发展特色资源初加工和农文旅融合发展。交流座谈会上,参训学员们踊跃发言,就产品开发、品牌打造、科技创新、市场营销、直播带货、企业文化、融合发展、利益联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促成了企业之间对农产品加工需求的互通有无和自主对接。参训学员表示在本次培训及交流会上学到了很多的经验和思路,取得很好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