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作风转变一把手访谈】李浩:党建引领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04
字号:
分享:

全县开展“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以来,县农业农村委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握实践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抓基层、强基础,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县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李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县农业农村委坚持把党建引领摆在“三农”工作的突出位置,结合全县“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从抓学习、强能力、提业绩等方面深入推进活动开展。

在抓学习方面,县农业农村委开展理论学习大比拼,推动理想信念更牢。组织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抓好忠县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理论武装、夯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想根基。开展读一本铸魂好书活动,围绕《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等重点书目,深刻领会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刚性要求,推动全体职工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

在强能力方面,县农业农村委立足我县农业农村发展定位、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开展特色培训,针对性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抓发展的能力。始终坚持以深入基层调研为出发点,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处理好政府主导和农民主体的关系,坚持乡村振兴为农民而兴,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建立自上而下、村民自治、农民参与的实施机制。以民营企业带动乡村发展。建立健全领导联系服务民营企业机制,积极引导鼓励民营企业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支持有条件的小农户成长为家庭农场,引导以家庭农场为成员组建农民合作社,推动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创新组织形式和利益联结机制。

李浩说,在提升业绩方面,县农业农村委开展实干争先大比拼,推动发展成效更好。一是要引进一批优质项目。把项目谋划和独珠江村、磨子振兴、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粮油生产、智慧农业、农文旅融合等领域,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招商引资、产业转型升级上求更大突破。二是要推进一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千年良田”、磨子土家族乡陆基高位池智能化水产养殖、三峡柑橘产业集群项目等农业生产重点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三是要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全面开展农机、渔业、农村能源、农药使用、畜禽屠宰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化解涉农信访案件和农村土地承包、农村宅基地管理等重点问题,有效维护农村生产生活秩序。

李浩表示,县农业农村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有力、有序推动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