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活动

忠县:五大举措筑牢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2-11-29
字号:
分享:

农产品保供既要保数量也要保质量。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给蔬菜和水果等重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业农村委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的基础上,采取五大措施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全力守护疫情防控期间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忠农发〔2022206),对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做出明确部署和安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职责不缺位、力度不减弱、弦绷得更紧。

二是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疫情防控期间,县乡两级农安队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大以甘蓝、大白菜、萝卜、柑橘等为主的农产品生产企业巡查检查力度,严查违规使用农业投入品、农药安全间隔期执行不到位等行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第一责任。

三是开展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合格证是农产品的“身份证”,是质量安全的“新名片”。近年来,忠县将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作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和契机。截至目前,2022年全县325家试行主体已全部开具,累计开具合格证8101   张,附带合格证上市农产品总量达1.16万吨。

四是加大农残快检频次农残快检是发现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的“金眼睛”,各乡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加大对辖区上市销售的蔬菜和水果等高风险品种快检频次。111日来,29个乡镇街道共计检测蔬菜、水果等样品857 个,合格率达100%

五是加大宣传科普力度。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微信、QQ群、电话等方式,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推送力度,共计推送信息30条,服务企业100余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