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公告公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公告公示

忠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忠县财政局关于申报农产品加工业企业暴雨洪灾救灾补助资金项目指南的通知

日期:2020-11-03
字号:
分享: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农〔2020〕85号)文件精神,我县将对2020年5-6月份受暴雨洪灾严重损失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救灾补助,中央资金总额30万元。用于灾后厂房及农产品加工设施设备修复、恢复生产基地所需物资材料等。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2020年5-6月期间,遭受暴雨洪灾影响,原料基地、厂房、加工设施设备、物资材料损失,主营业务是农产品加工业的农业企业。

二、申报资料

1. 忠县2020年农产品加工企业暴雨洪灾损失情况登记表;

2. 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 2020年农产品加工业企业暴雨洪灾补助资金实施方案;

4. 受灾前基地、厂房、加工设施设备、物资材料等相关照片;

5. 受灾时基地、厂房、加工设施设备、场地现场照片等相关佐证资料;

6. 灾后重建相关基地、厂房、设施设备、物资材料等购销发票,修复后正常生产的照片等;

7. 加工业企业承诺书。

所有照片需标注拍摄时间、地点、设施设备名称、场景等相关信息,购销发票提供复印件,盖企业鲜章,查验原件。

三、申报批复程序

(一)企业自主申报。县域内符合条件的农产品加工业企业应秉承自愿、诚信的原则如实申报,不得弄虚作假,骗取、套取国家救灾资金。按照文件要求准备申报资料,据实填写登记表(附件1),企业提供项目实施方案(附件2),并作出书面承诺(附件3),书面申报材料需按顺序装订,由申报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公章。报送县农业农村委审查时需查验相关原件。

(二)乡镇(街道)初审。本次申报采取属地初审方式,即企业的申报资料在注册地或产业基地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其申报条件和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合理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核,确保申报材料客观、真实、规范。忠县2020年农产品加工企业暴雨洪灾损失情况登记表(附件1)、项目实施方案(附件2)、承诺书(附件3)需经发办主任、分管领导签字,盖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公章。

(三)县级审核。县农业农村委对企业申报情况进行汇总,核查企业申报资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四)县级评审。县农业农村委将在专家库随机抽取组成专家组对企业的申报资料进行现场评审和资料评审。弄虚作假的企业,直接否决,不参与评审。现场评审占50%,资料评审占50%,按照2020年《忠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分制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符合条件的、已纳入积分制的申报企业积分的10%作为评审结果加分,初定拟补助资金额度。

(五)拟定补助金额。根据县级评审结果,从高分到低分,按照30万元救灾资金总额除以申报评审拟定补助总额,依序补助。

(六)公示公告。对申报评审确定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暴雨洪灾资金补助情况将在忠县人民政府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七)批复拨付。公示公告无疑义,县级下达批复,由县财政局按国库支付管理制度直接支付到企业账户。县级批复2个月内必须完成项目修复内容。

四、相关要求

(一)企业自主申报。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农产品加工业企业自主申报,不得委托中介机构代为申报。请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积极组织本辖区内受灾严重的农产品加工业企业认真申报。申报企业必须实事求是,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理性、有效性全权负责。购销发票等佐证资料要求提供原件查验,装订资料提供企业签字盖章的复印件。

(二)加强监管核查。在申报过程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直接取消其申报资格,并列入负面清单。企业必须专款专用,财务规范。

(三)按时按质申报。经签字盖章的纸质件于11月9日下午5点前报送至县农业农村委乡村产业发展科404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zxcyk54230898@163.com 。

联系方式:县农业农村委乡村产业发展科   54230898

附件:1. 忠县2020年农产品加工企业暴雨洪灾损失情况登记表

2. 2020年农产品加工业企业暴雨洪灾补助资金项目实施方案(模板)

3. 承诺书(模板)

忠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忠县财政局    

                           2020年11月2日

附件1:

忠县2020年农产品加工企业暴雨洪灾损失情况登记表

申报企业(盖章):    乡镇(街道):(盖章)    经发办主任:     分管领导:

序号

企业名称

总资产(万元)

损失金额

申请救灾资金(万元)

救灾资金主要补助环节

救灾资金建设内容

备注

厂房损失额(万元)

基地损失额(万元)

产品损失额(万元)











企业负责人签字:                         填表人: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2:2020年农产品加工业企业暴雨洪灾补助资金实施方案

行(产)业分类: 农产品加工业

2020年农产品加工业企业暴雨洪灾补助资金实施方案

项目名称:

项目实施单位: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联 系 人:                     职务/职称:

办公电话:                     手机:

项目主管部门:

联 系 人:                     职务/职称:

办公电话:                     手机:

填制日期:

忠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制

2020年11月2日

一、项目企业基本情况(或工作开展情况)

二、项目任务计划

(一)项目任务来由(背景)

(农产品加工业项目基地、设施设备、厂房或物质产品损失等受灾实际情况描述)。

(二)建设地点及规模

(灾情修复地点、规模)

(三)项目内容(分项具体说明,既要有定性表述,又要有定量数据)

(灾情修复具体内容、标准、投资金额)

(四)建设进度

(已经修复的,据实填报。尚未修复的,填报11月至12月。)

(五)项目推进及管理措施

(灾情修复材料购置、人工组织、人员管理等)

(六)项目绩效目标(含项目带动能力,直接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等)

1、经济效益

2、社会效益

3、生态效益

(七)带贫减贫方案

1、带动对象、方式、人数

2、带动成效

三、资金投入概算

(一)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仅指受灾项目修复总投资及来源。其中国家财政补助资金额度不超过50%。)

(二)资金具体用途和投资标准

(分项写明救灾资金主要用途及其投资标准)

(三)申请财政补助资金及资金使用环节(要具体说明每一个支持环节、补助标准和额度)

(详细说明救灾补助资金额度及具体修复补助环节)

四、组织保障措施

(描述救灾资金使用管理、灾情修复人财物管理举措)

五、项目实施单位情况

(一)单位性质、隶属关系、职能(业务)范围

(二)财务收支和资产状况

(三)有无不良记录(财政部门及审计机关处理处罚决定、行业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等)

(四)申报实施该项目现有条件

六、相关单位情况及参与事项

项目主要人员与任务分工

姓 名

性别

年龄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项目任务分工

备注


















































项目申报意见表

项目单位

意  见

本单位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特申请立项。

负责人签名: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经发办核查

意见

负责人签名: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领导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名: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县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意见

负责人签名: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备  注


附件3 

承诺书(样本)

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委:

                (企业全称) ,主营业务为          (加工种类) ,因2020年5-6月受暴雨洪灾影响,                                      (厂房、基地、产品等具体情况)损失严重,现申请救灾补助资金,并郑重承诺以下事项:

1.所提供的申报资料客观、真实、有效;

2.本次申报救灾资金补助环节没有重复享受财政资金补助;

3.申请补助救灾资金仅限用于灾后重建的基地、厂房、设施设备维修、恢复生产所需物资材料等。做到专款专用,财务规范。

特此承诺!

承诺单位:企业全称(盖章): 

法定代表人签字:

XX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盖章

XX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签字:            

2020年  月  日

忠农发〔2020〕309号关于申报农产品加工业企业暴雨洪灾救灾补助资金项目指南的通知(1)(1).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