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 索引号 ]
1150023375005127XM/2021-001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2-06
[ 发布日期 ]
2021-12-06

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

字号:
分享:

“太方便了,到镇上赶场10多分钟就到了。”12月1日,忠县乌杨街道兴合村四组村民贺春珍骑着电动车,高兴地到场镇赶集。

然而在此前,贺春珍去赶集要花费三四十分钟。原来,受今夏暴雨影响,兴合村四组出村的唯一道路被冲垮。乌杨街道得知后,立即投入44万余元,修建了一条长约110米、宽约5.5米的水泥路,并对垮塌的堡坎、边坡进行有效治理,及时疏通了出村路,方便周围上千村民出行。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在建设美丽乡村的道路上,乌杨街道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以短养长、长短结合”和“立体种养、循环发展”,建成“5+X”的特色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柑橘、脆李、绿竹、高粱、面条、肉鸽、生猪等种植养殖产业,形成“农户+村集体+专业合作社+企业+科研院所”的完整产业链,有效带动辖区数百名群众就近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