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 索引号 ]
11500233MB16862781/2021-0026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忠县乡村振兴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1-29
[ 发布日期 ]
2021-11-29

驻乡工作队沉得下、融得进、干得好

字号:
分享:

磨子土家族乡驻乡工作队立足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力用情推动市级重点帮扶乡磨子土家族乡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重学习。工作队第一时间建立学习制度,学习政策文件、业务知识,深入调研、深化实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开展各种宣讲活动带动磨子乡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并定期组织市级派驻我县15名驻村第一书记,召开“乡村振兴大家谈”学习研讨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二是重统筹。抓实进村入户工作,深入田间地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访群众500户,发现并协调解决“精神二级残疾病患入住敬老院”等历史性问题5个。与磨子乡村振兴办、磨子乡党委政府建立了周联席会议、日常联络员、项目联络员、重点工程跟进等四项制度。加强对派驻第一书记的管理服务,遍访市级派驻第一书记,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凝聚驻县帮扶合力。

三是重实干。扎实参与“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认真分析研判监测对象户困难情况和乡镇“回头看”工作情况,全覆盖走访重点人群,组建专班同步开展“再回头”,并依托村社网格管理员建立起快速发现和响应机制,推动实现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借助帮扶集团力量,协调市级行业部门、高校智库、业内专家等20余人,指导全县及磨子乡编制高质量的乡村振兴规划和环湖产业园、高标准农田建设、水美乡村等子规划。多渠道争取各类资金2000余万元,推动同德路建设、红美人(柑橘)产业示范基地、农事服务中心、场镇环境改造示范点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会同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针对市级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开设党建促振兴专题培训班,提升第一书记业务能力;会同县纪委监委,以市派第一书记为工作抓手,推动村(社区)监察监督工作落实落细,探索以村(社区)监察监督工作促乡村治理有效提升工作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