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 索引号 ]
1150023375005127XM/2021-0012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2-10
[ 发布日期 ]
2021-12-10

良玉故里护国村

字号:
分享:


多彩林地惹人醉。

葡萄产业兴起,鼓起村民钱袋子。

有小桥流水、有凉亭休憩,乡村有颜值更有品质。

闲坐观光长亭,美景一览无余。

村民就业无需远行,就近增收方便惬意。

醒目的秦良玉故里标牌

西流瀑布风光秀丽。

冬意渐浓,走进一代女名将秦良玉的故里——白公街道护国村,漫山的红叶把乡村妆点得如诗如画。

沿着忠州官马古道追寻良玉故居,青砖墁地,记录了这里数百年间的改建、破坏、遗忘与重建。沿溪两岸绿水青山、古树蔽日、小溪蜿蜒、林鸟低鸣,闲适风景古朴而又自然。

古道经过之处留存了不少名家的碑岩题刻及精美神龛佛像。长满青苔的石槽、石缸、石磨物件等散落在路旁的斑竹林里,见证了这里沧桑悠远的历史。

翻开这本忠义历史画卷,厚重的人文底蕴扑面而来,修葺一新的官马古道似乎在讲述着那段贞烈的历史。幽幽山泉时而平缓时而飞流直下,让人叹为观止。绿水青山小桥相依,古树参天郁郁葱葱,亭台楼阁镶嵌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有一条迤逦10公里的峡谷,名曰刘家沟,这里景色陡异,两岸山势深幽秀削,茂林密菁,清雅绝伦。每到雨季,这里云蒸霞蔚,激流飞溅,如梦幻仙境。

借助厚重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资源景观,护国村注重产业发展的提速增效,努力探索“以城带乡、以乡促城”的发展模式,依托忠州博物馆、白公祠等景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提升旅游业品质,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实现农文旅深度融合。村里发展起晚熟翠红李、玫瑰葡萄等特色水果,以“企业供种+订单回收”的方式种植中药材,瞄准城市餐桌发展无公害蔬菜,因地制宜发展淡水养殖,在实干和奋斗中勾勒出一幅业兴人和、景美民富的生动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