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 索引号 ]
1150023375005127XM/2021-0014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2-23
[ 发布日期 ]
2021-12-23

新立社区欣欣向荣

字号:
分享:


都市观光农业兴起,市民体验草莓采摘乐趣。

企业纷纷落户新立社区,农民“变身”产业工人。

大棚果蔬蓬勃兴起,村民家门口就业更舒心。

民居沿高速路布局,群众出行更方便。

游客集散中心“高颜值”,吸引四海宾朋来相聚。

田园美景惹人爱。

成片的花椒基地,托起群众致富梦。

在这里,你可以品尝鲜甜可口的柑橘;在这里,可以跑一次畅快的马拉松;在这里,可以领略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田园的美景……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新立镇新立社区正大步朝前,朝着农文旅深度融合的方向迈进,一幅宜居宜业、近悦远来的乡村美景图渐行渐成。

新立社区东与官坪村、双柏村交界,南与丰都县董家镇接壤,西与新立镇桂花村、文笔社区接界,北与农井村、华福村毗邻。社区辖13个居民小组,2512户8565人。幅员面积6平方公里,有耕地4250亩。

社区以浅丘地带为主,土壤肥沃,降雨量充沛,适宜种植业。目前,该社区已发展花椒、蔬菜、中药材、草莓、柑橘等一大批特色产业。

肥沃的土壤、良好的区位优势,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他们或在场镇开设制衣、电子等工厂,为场镇人员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或流转土地,选择优良的品种、运用新型的技术、采用先进的管理,构建现代农业公司,利用宽广的销售渠道,将优质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新立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产业发展势头较好,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发挥良好,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全体干部群众正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干劲,全力建设幸福橘乡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