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21-002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2-31
[ 发布日期 ]
2021-12-31

龙泉村 美丽宜居新农村

字号:
分享:

一条古堰沿着公路蜿蜒伸展,呈现出水稻种植基地的婀娜线条,年年金穗满田、颗粒归仓,让这里的人们丰衣足食;一排排漂亮、雅致的民居,展示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效,整洁的路面、干净的自来水,让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官坝镇龙泉村以粮食生产和环境改善为抓手,产业持续兴旺、环境日益变美,幸福宜居的美好生活近在眼前。

官坝镇龙泉村位于官坝镇西南部,与该镇关心村、碾盘村、龙泉村及三汇镇中和村相邻,距场镇9公里。龙泉村幅员面积7平方公里,地貌以丘陵为主,海拔在390~570米之间,耕地面积4130亩,林地面积2322亩,森林覆盖率63.5%。

龙泉村种粮历史悠久,一直以来,有“官坝粮仓”的美誉。2021年, 龙泉村整治高标准农田380多亩,并即将着手打造农业科技产业园。

龙泉村基础设施完善,24公里村组公路,让村民出行更方便;建有小二型水库1座,山坪塘45口,常年蓄水36.5万立方米,有效灌溉面1580亩,让村民农业生产有保障。

近几年来,龙泉村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力度,积极组织村民在公路沿线及房前屋后种植花草,实现一年四季花常在,芳香四溢的庭院让人赏心悦目;推动236户村民用上卫生厕所,大多数村民用上沼气,告别烟熏历史,让日常用火更便捷、更安全;农户居住条件持续向好,建设居民点3个,农房改造率达75%,村民住进了漂亮的新房,圆了安居梦。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未来,龙泉村将按照全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要求,做大产业体量、提高生活质量、推进收入增量,人人共享乡村振兴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