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22-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1-04
[ 发布日期 ]
2022-01-04

东岩村:古村披“新衣”

字号:
分享:

古树、古民居、古石梯、古城墙……花桥镇东岩村因拥有东岩古寨而远近闻名。史料记载,东岩古寨建于元末,距今有500多年的历史,拥有大规模明清建筑的城堡,系迄今为止全国保存比较完整的一个汉文化古寨。东岩村因此跻身于中国传统村落行列。

东岩村位于花桥镇东北部,东邻石鼓村,南邻花桥社区、宝胜村,西邻龙坪村、新立镇精华村,北邻马灌镇高桥村、白高村,距花桥场镇2.5公里,全村辖12个村民小组,1249户3907人。全村幅源面积7.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443亩,属浅丘地貌,全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99%,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70%。

东岩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交通便利。近年来,全村硬化村组公路近30公里,整治山坪塘23口,建立垃圾转运站5个,设置垃圾收集点25处,购置垃圾桶80个,垃圾转运车1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日益改善。

东岩村土壤肥沃,粮食产量丰盛,素有“花桥粮仓”之称,年产粮100多万公斤。东岩村肉兔产业兴旺,目前,有4个肉兔养殖大户,年出栏肉兔达5万只。2019年,该村被评为重庆市肉兔养殖示范村。此外,该村还培育4个肉牛养殖大户,年出栏肉牛600头以上,建有1个小龙虾养殖基地,占地75亩。

近年来,东岩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对东岩古寨进行保护性修复,种植了花草、增设了标牌,着力打造乡情旅游景点。古老的文化气息、完善的配套设施、便捷的交通路网,让东岩村焕发着勃勃生机,吸引着四方游客纷至沓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