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22-000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1-12
[ 发布日期 ]
2022-01-12

拔山镇芋荷村:种养结合产业丰

字号:
分享:

柑橘是拔山镇芋荷村产业发展的主角,站在山头望去,四面八方皆是柑橘树。待到成熟时,橘红色的外壳便会牢牢地吸引住你的眼球,甘甜的果汁会让你的味蕾瞬间得以滋润。

芋荷村位于拔山镇西部,与新立镇白马村、花桥镇显周村相邻。全村幅员面积9.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4257亩,共有10个村民小组,911户2864人。

芋荷村属于丘陵地带,海拔在500米以上,非常适合柑橘生长。爱媛38号、大雅1号、沃柑等优良品种在这里“当家立业”。全村共有4100亩柑橘,由4家公司流转经营。每年10月至次年5月,这里鲜果不断,持续走进千家万户。

芋荷村养殖业发展迅速,现有甲鱼养殖大户、养鱼大户、养猪大户、稻田养蛙家庭农场数个。圣沛农业坐落于此,是一家有机肥生产厂家,年处理农业废弃物5万吨,生产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复合多效生物肥3万吨。

圣沛农业入驻,有效解决了养殖难题,真正实现了种养结合,实现动物粪便还田,保护了环境,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增加了农民收入。

受益于党的好政策,芋荷村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98%以上,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如今,芋荷村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溢于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