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22-000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1-20
[ 发布日期 ]
2022-01-20

绿意盎然中河村

字号:
分享:

环境清幽的农家小院。

田园风光惹人醉。

辛勤劳作的人们,在大地诗行里书写幸福。

农技人员向农民推广种植技术。

小桥、流水、廊亭、菜园、农家小院,这里有优美的田园风光,随处都可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别样风景,让人进入世外桃源一般。近年来,任家镇中河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庄洗脸、村容变脸,群众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沿着忠(县)丰(都)路进入中河村,道路两边,小楼栋栋,庭院优美。种植的草木,绿意盎然,各种鲜花次第盛开,香气袭人。

地处小院子沟的地方,青山绿水环抱,农田阡陌纵横,农家院落错落有致。曲径通幽处,土地披绿,小溪潺潺,搭以风雨廊桥。院落之外,凉亭飞檐翘角,古色古香。

在河床上,整齐的菜畦呈方形铺开,这里是城区市民的核心蔬菜基地,种植面积达1000亩,每年提供新鲜蔬菜近9000吨。勤劳的人们,腰束布袋,装上复合肥,快速地给蔬菜施肥。

水果是该村的另一特色。全村共种植柑橘4483亩,爱媛38、鲍威尔、血橙等优良品种在这里“落户”。

风景优美、产业兴旺、民风纯朴,行走于中河村,鸟欢唱花飘香,乡村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感受到乡村诗和远方的独特意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