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 索引号 ]
12500233MB1D09623R/2022-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1-29
[ 发布日期 ]
2022-01-29

高寨村:橘乡景色

字号:
分享:

乡村美景惹人醉。

优质柑橘受青睐。

黄澄澄的柑橘挂满枝头。

休闲长廊古色古香。

干净整洁的便民服务中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深入基层。


排列整齐的柑橘树如卫兵保卫着这里的山头,阁亭楼观景平台点缀其中,枝头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柑橘……近日,走进乌杨街道高寨村,乡村美景扑面而来。

春天,这里鲜花烂漫,橘花香气四溢;夏天,这里绿树成荫,让人神清气爽;秋天,这里硕果累累,一派丰收景象;冬天,孕育新的希望,待来年绚丽绽放。

乌杨街道高寨村,位于长江南岸,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地势较高、三面环水、高寨村东与沿溪社区和青岭社区接壤,南邻上坝村,西与洋渡镇鱼洞村相接,北靠长江与新生街道隔江相对。

高寨村距离乌杨街道7公里,辖区面积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000余亩,全村9个村民小组1157户共3229人。

产业特色化,全村种植柑橘近5000亩,先后引进8家公司入驻,盘活闲置土地、畅通利益联结机制,让村民增收更便捷,实现了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

高寨村交通便利,全村有公路35.8公里,码头4个,形成三横三纵的公路网,水陆交通十分便捷。

人居环境持续改善,2019年以来,全村完成卫生改厕72户,通过旧房整治完成风貌改建124户,修建排水渠堰3公里,建立垃圾回收点35个,购置垃圾桶105个,公路绿化美化2.6公里。

高寨村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要求,突破传统农业“低、小、散”的发展瓶颈,实现产业融合,打造秀美风光与文化底蕴并重的立体式乡村旅游观光村。2019年,高寨村被评为重庆市文明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