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22-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2-10
[ 发布日期 ]
2022-02-10

双龙社区乡村蝶变绘美景

字号:
分享:

幢幢高楼平地起,环境清幽更宜居

以石为媒,凸显文化底蕴

生态环境好,引来百鸟栖


萝卜等到户产业兴起,群众增收更有劲

焕然一新的便民服务中心

农民变身产业工人,家门口有活干、有钱赚

忠薯1号基地

笔直宽敞的柏油马路、干净整洁的农家院坝、色彩艳丽的景观壁画、绿意盎然的特色作物……近年来,石黄镇双龙社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乡村颜值,“洗脸”后的双龙社区处处皆景,令人赏心悦目。

进入社区,一块“双龙社区美丽乡村”的石块耸立在路边,公路沿线的房前屋后种植了花草,一年四季花香四溢。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房屋墙上壁画彰显着建设者的用心。改变从外向内,以前的“茅房”被改建成卫生厕所,家家户户建起三格式化粪池,厨房的污水引入到化粪池内,实现了雨污分流。

人们改善着这里的环境,美丽的环境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村民不再乱倒垃圾、不乱扔杂物、不乱排污水,自觉参与到清扫保洁行列中,不少居民主动在庭院种植花草,让花草的清香弥漫乡间。

近年来,石黄镇整合上级资金,以当地山坡、沟渠、荒滩的石头为媒,重点对公路沿线、乡镇交界及重要节点的农房实施庭院整治、墙面整治、屋顶整治、门窗整治和厕所整治等,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较好展示了“石文化”特色。双龙社区也从中受益,整个农村面貌焕然一新。2019年,石黄镇双龙社区获重庆市绿色示范村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