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成果展示
[ 索引号 ]
115002337116294894/2022-0006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4-20
[ 发布日期 ]
2022-04-20

兴旺村:水清岸美产业兴

字号:
分享:

东溪镇兴旺村,位于东溪湖畔,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美。近年来,兴旺村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发展到户到人产业和壮大村集体产业,初步形成以柑橘为主导的特色效益产业框架。全村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种植柑橘600多亩、莲藕50亩、藤椒80亩,村集体收入逐年增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走进兴旺村,道路干净整洁、院落古朴典雅、村民纯朴忠孝……在兴旺村彭家院子体现得淋漓尽致。彭家院子以其独特的风貌与环境,成为忠县美丽宜居村庄的样板。彭家院子坐落在山清水秀的东溪湖畔,距忠县城区约8公里。彭家院子始建于康熙年间,因明朝时期湖南长沙城鼓楼移民首领彭胜的三个支派落户于此而得名。

走进彭家院子,能真切感受到“岭上渔村”“手把青秧插满田”的乡土风。如今,兴旺村涌现出越来越多如同彭家院子一样的美丽宜居院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