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县人力社保局再送“及时雨”助企业轻装上阵

日期:2020-07-14
字号:
分享:

   一是阶段减免轻负担。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截至目前共1700户中小微型企业和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享受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全免;83户民办非企业和社会组织、13户大型企业享受减半征收。上半年共计减免养老保险3808.21万元,工伤保险289.69万元。
      二是降费减负促发展。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19%降至16%,符合规定的小微企业比照个体工商户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办法,单位缴费费率按12%执行,截至目前共受理申报享受社保减负政策的小微企业293家(其中1-6月新增23家)、困难企业340家(其中1-6月新增20家)。符合条件的县内困难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时,将职工工资在1800元至3282元之间的单位缴费部分按实际申报工资核定基数,截至6月共减免养老保险2207.02万元、工伤保险93.93万元。
      三是援企稳岗保就业。加强援企稳岗促进就业,为1755家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869万元。为5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费用3.1万元,第二批已有63家企业初审申报合格,稳定就业岗位1000余个。为14户企业发放疫情期间中小型企业稳岗返还463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67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