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县人力社保局多渠道保障市县重点企业用工

日期:2020-07-23
字号:
分享:

一是深入开展摸排调研。定期深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需求等情况,引导企业严格遵守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劳动者工资福利待遇,实现员工“招得来,留得住”。
    二是强化用工风险防控。完善企业用工等重点监测制度,加强部门协同,做好就业形势研判。在重要时间节点密切关注企业用工需求变化和农民工返乡返工情况,及时收集梳理情况,强化分析研判,确保局势总体平稳可控。
    三是加大送工保障力度。落实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摸清企业产能、员工总数、缺工人数、空岗结构等基本情况,实行“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用活招工补贴政策,通过直接送工、劳务派遣、外包等方式保障县内企业用工,中介公司为县内重点企业送工1100余人。乡镇(街道)回引11562人,推介1601名未就业人员到县内重点企业就业。
    四是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利用2500个基层微信群向20万用户实时推送企业最新用工信息。依托 “忠县招聘”微信公众号及“忠州手机报”等平台定期发布招聘信息。在社交平台“忠县之家”免费开展网络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招聘平台。截至目前,在重庆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350条,通过移动平台发送就业短信50余万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