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就业春风”送来3000岗位

日期:2021-03-22
字号:
分享:

“还是家乡就业好,工作能顾老和小。”近日,37岁的秦家琼在忠县汝溪镇“春风行动”招聘会上找到了工作。

秦家琼常年在广东的电子厂打工,因照顾家中老人不便外出,想在家乡找个电子厂上班。在招聘会上,南泰电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军向秦家琼介绍:“我们公司专业生产高低频变压器、电感和线圈等电子产品,工厂提供工作餐、五险以及节假日等待遇,非常适合你。”听完介绍后,秦家琼当即决定签约入职。318日,她正式进入公司上班。

“不用外出,就近就业。”有秦家琼这种想法的人还有很多,忠县“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据县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六稳”“六保”政策,忠县从2月下旬起启动以“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系列招聘活动,目前已举办20余场线下招聘会,2场直播带岗活动,共提供工作岗位3000余个。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忠县“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各乡镇街道分批举办小型线下招聘会,既避免人群大量聚集,又方便求职者就近就业。

为全面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忠县各乡镇街道加强宣传、多方调查、多措并举,让“就业春风”吹拂民心。

复兴镇、新生街道、乌杨街道举办了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15家入场企业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登记有就业意向人员190名。

永丰镇、东溪镇派出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重点走访淘汰落后产能分流职工、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脱贫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服务对象,和他们拉家常摸情况,了解求职者就业需求和就业意向,精准推送就业岗位。

官坝镇入村召开院坝会宣传就业政策,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开展职业指导600余人,建立就业帮扶台账,重点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开发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公益性岗位,过渡安置了18名登记失业人员就业。

涂井乡、拔山镇、花桥镇深入本辖区企业、工商户调查用工需求,摸清辖区内有培训意愿人员,并组织参加技能培训,精准送工。

为满足更多求职者需求,忠县人力社保局还依托“忠县招聘”微信公众号举办了2场直播带岗活动,由县就业和人才中心人力资源服务科工作人员兼任主播,线上介绍工作岗位,两场直播观看人数达9200余人次,互动达1100余人次。

据介绍,325日忠县还将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现场招聘会,届时30余家企业将提供400余个工作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