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忠县:“线上+线下”灵活招聘 1983人就近就业

日期:2021-04-06
字号:
分享:

“主播,我想找一份车间的工作,最好就在乌杨。”

“可以关注下重庆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他们最近正在招车间工艺员,薪资4000-6000,包吃包住,缴纳五险。”

这是发生在忠县人力社保局举办的线上招聘直播间里的一幕。326日,重庆市忠县乌杨街道居民王亮在线上招聘直播间里看到了心仪的工作岗位,投递简历后,他顺利通过面试和体检,成功入职重庆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从事车间工艺员工作。

32岁的王亮以前在外地打工,因父母年迈,他决定留在家乡工作。“现在就业真方便,网络直播招聘会既快捷又高效,我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疫情防控需求,今年2月以来,忠县人社部门打破信息不对称壁垒,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把“云端”送岗与现场“搭台”相结合,满足广大居民就业需求。

线上,以自建的“忠县招聘”微信公众号为平台,连续举办4场直播招聘会,观看人数达2.7万人次。直播招聘会由忠县就业和人才中心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专业人员、县内企业的人事干部担任主播,在介绍招聘信息的同时,能准确回答网友提问,同时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被上千网友点赞。

线下,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场招聘会,在各乡镇、街道举办34场小型招聘会,为不擅长使用网络的居民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

据悉,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忠县多措并举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沟通平台。全面摸清辖区内各类就业援助对象底数,建立帮扶清单,为其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5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页5万余份,通过移动短信、微信公众号、层级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发送就业信息,“点对点”为企业输送人才,今年以来新增就业198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