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忠县人力社保局: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1-04-13
字号:
分享:

日,忠县人力社保局各党支部到乐天公园内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通过讲述革命故事、追忆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从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忠县社保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刘婷摄)

忠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县社保事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手捧鲜花,整齐列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随后,全体人员逐一瞻仰烈士英名墙,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情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这些革命烈士为祖国的革命事业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忠县社保事务中心干部闫莉情不自禁地说。

活动中,县社保事务中心副主任任宗娅为党员干部们讲述了《红岩》的主要作者罗广斌的故事。罗广斌是重庆忠县人,“11·27”大屠杀幸存者,著名作家,合著有革命回忆录《在烈火中永生》、长篇小说《红岩》。虽然英雄已长眠地下,但是他们那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教育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

            

        (县社保事务中心副主任任宗娅为党员干部们讲述罗广斌的故事。刘婷摄) 

此次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很好地表达了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我们要继承烈士遗志,发扬烈士精神,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伟大中国梦上来,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尤其是当下一段时间,我们社保中心更是要全力以赴,积极推进社保综合柜员制改革顺利完成,开创我县社保工作新局面,切实为参保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参加完活动后,县社保事务中心党支部党员胡真彰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忠县人力社保局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张龙国摄)

县人力社保局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厚祥讲述了民族英雄、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并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刘双文同志说:“革命烈士的伟大事迹让我对入党誓词中‘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会牢记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立足工作岗位职责,全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正是有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得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我们应该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为了理想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精神。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发展对象,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县人力社保局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田钜擘同志说道。

县档案中心党支部书记廖立明在祭奠活动中告诫全体党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来时的路,才能认准方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笃定前行。”

         

               (忠县档案中心党支部为革命烈士献花。张龙国 摄)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忠县人力社保局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开展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本次祭奠革命烈士活动让党员干部再次受到了精神洗礼,必将激励党员干部深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