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县人力社保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2-11-03
字号:
分享:

1028日,县人力社保局召开职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天甫结合“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给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党课,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辅导。

杨天甫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结构概况、重点内容等四个方面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解读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整个党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解读透彻、深入浅出,对于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领悟上下功夫,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深读精研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有关内容,积极开展交流研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民生实事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养分,激励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办一批好事、实事,真正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尽责。要聚焦乡镇基层,研判社情民意,收集掌握人力社保领域存在的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就业、社保、工伤、农民工欠薪等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思考、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要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其中与人力社保工作息息相关的人才、就业、社会保障等重要内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党性修养、业务水平以及综合能力素质,以更优的能力、更实的底气、更严的作风为民服务、为民解难,进一步推动服务优化、作风转变,树立人力社保部门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