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闻令而动、勇“疫”逆行!忠县人力社保局干部职工主动投身一线共抗疫情

日期:2022-11-25
字号: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忠县人力社保局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勇“疫”逆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人社力量

战“疫”集结 彰显人社担当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主动出示身份证或“健康码”,待信息采集完毕后,到采样台进行采样......”在郑公社区游泳馆检测点,忠县人力社保局防疫志愿者杨琳丽总是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做着同样的动作,一天下来,虽然嗓子干哑、身体疲乏,但她没有丝毫懈怠,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杨琳丽的这种工作状态只是众多人社党员干部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接到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派遣工作人员参与一线疫情防控通知,忠县人力社保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建起118名党员干部为骨干的防疫志愿服务队,分批次前往忠县郑公社区,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卡口管理、两码查验、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系列工作,同社区干部一道入户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他们一路栉风沐雨、朝乾夕惕,用人社的点点微光汇聚抗疫曙光,以实际行动筑起一道又一道“同心抗疫墙”。

勇“疫”逆行 展现人社形象

    嘟嘟嘟......1120日晚,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打破了夜的寂静,忠县人力社保局青年党员干部易渝山随即接听了电话,原来是单位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工作要求,亟需抽调干部华夏神女游轮集中隔离点支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易渝山毫不犹豫主动请战晚上930分,包括他在内的6名人社“逆行者”集结完毕,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接受岗前培训,晚上1130分,正式登陆华夏神女游轮,戴上护目镜,穿上防护服,坚定地投入到一个无声的战场。据悉,易渝山的妻子是毗邻区梁平的一名党员干部,目前也正积极参与梁平区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他们一岁零三个月的孩子只能由年迈的外公外婆照顾,像他们这样错失与家人团聚,去守护一方安宁的人社党员干部还有很多,他们把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当成人生坐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聚“疫”施策 优化人社服务

现在手机上也能办理社保业务了,首先打开重庆人社app......”在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细心为前来办事的群众介绍网上办理社保业务相关流程。据了解,为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和扩散,忠县人力社保局聚“疫”施策,在做好“两码”查验和体温测量等常规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不见面”服务模式,引导企业和群众办事从“线下”转“线上”,大幅减少人员聚集,有效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忠县人力社保局结合职能职责,强化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开发,15名青年人才主动投身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热血担使命,用青春践诺言,用永不懈怠、勇敢逆行的精神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