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忠县在磨子乡开展“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活动

日期:2023-02-20
字号:
分享:

  215日,忠县就业和人才中心在磨子乡开展“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忠县磨子乡专场活动”,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重庆市重点产业人力资源公司、重庆渝家人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忠县巾帼保洁有限公司和当地50余名脱贫人员、监测对象参加了本次劳务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重庆渝家人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忠县巾帼保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分别对家政服务业的市场规模、发展前景、薪酬待遇作了宣传讲解,并在现场模拟展示了工作场景和职业技能。参会人员对家政领域的就业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表示以后将积极参加家政服务相关的技能培训,把家政服务作为下一步就业方向,同时向身边的人员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从事家政服务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和鼓励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和其他愿意从事家政服务的未就业人员积极就业,通过培训加就业的模式,帮助农村劳动力尤其是脱贫群众实现“有技能好就业,靠技能就好业”,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