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忠县人,第三代社保卡可以这样办!

日期:2023-03-06
字号:
分享:

买菜路上顺便就在银行把社保卡办了,金融功能也激活了,工作人员还帮我们变更领养老金的账号,真是又快又方便!”31日,一江姓退休同志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忠县大桥营业所办理了第三代社保卡,感叹便捷高效的办卡方式。

自第三代社保卡上线以来,除可在忠县29个镇街社保所及县社保中心就近办卡外,为更好满足群众办卡需求,县社保中心积极推行“社银合作”模式,授予合作银行网点承办社保卡业务权限,在县城范围内原有9个银行网点基础上,于拔山、马灌、新立等10个乡镇(街道)分别新增1个银行网点。

2022年,全县累计制发第三代社保卡11.66万张,维护养老账户4万余人次。

鉴于第二代社保卡陆续到期,又有群众需要使用金融功能,在原有社保卡服务合作事项基础上,县社保中心为19个银行网点新增了居保领待人员、城保领待人员和机保领待人员待遇发放账户维护(含职业年金)3个高频服务事项,致力于打造人社便民服务圈,切实减少群众跑动。

我是忠县籍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现在学校要通过社保卡发放补贴,但我的社保卡马上就要到期无法使用了,我要怎样才能办理新的社保卡呢?”近日,一位在安徽省求学的在校大学生致电县社保中心寻求帮助,获取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目前,身处异地无法亲自前往制卡点办理社保卡的人员,可提供证件由他人代为办理,或直接通过“重庆市政府”APP(渝快办)、“重庆人社”APP、微信“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等平台申请网上办理,只需按提示进行操作,准确填写收货地址后,即可邮寄到家,真正实现社保业务“掌上办”。今年以来,已通过线上申请制发第三代社保卡1977张。

温馨提示:如您是使用社保卡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在更换新的社保卡后,请尽快在社保窗口或“重庆人社”APP上更换养老金发放账户,避免养老金不能及时发放到新的社保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