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活动

忠县:建立29支专职协管员队伍 打通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就业“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3-03-15
字号:
分享:

眼下,重庆市春风行动仍在持续开展,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就业问题备受关注。在重庆忠县,当地通过建立专职协管员队伍,打通重点人群就业“最后一公里”。

黄姐,你现在有什么想从事的工作吗?”“我想找个离家近的厂,一天上八个小时的这种。”今年40岁的罗芙蓉是忠县乌杨街道文峰社区的一名专职协管员,这段时间,她一直往返于辖区就业困难人群和企业之间,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与居民的求职意愿,为他们“牵线搭桥”。

忠县乌杨街道文峰社区居民黄从蓉告诉记者,“找工作期间,协管员罗芙蓉给予我很多帮助,也了解了就业政策和招聘需求,现在我已经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罗芙蓉所在的乌杨街道下辖19个村社区,户籍人口5万余人,其中就业困难人群达3000余人,通过协管员的不懈努力,今年已帮助辖区1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近就业。

目前,协管员的重点工作主要是向居民及时宣传和发布就业政策、企业招聘信息,针对脱贫户、残疾人等重点人群进行走访。”忠县乌杨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成宣花介绍,接下来还将继续发挥协管员的能动作用,全力做好居民就业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