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五一节”监管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日期:2020-05-07
字号:
分享:

县市场监管局在“五一”节期间,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结合市场主体年报,通过口头提醒等方式,宣讲产品质量、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法律法规,督促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自觉维护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二是开展节日专项检查。加强对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农贸市场及学校周边开展监管执法检查,重点查处销售假冒伪劣、缺斤少两、虚假宣传促销、不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误导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健康有序市场环境。

三是强化消费维权。实行12315热线、值班电话双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肃工作纪律,要求第一时间受理、处置消费者反映问题,重大事项及时上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