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加强价格收费监管

日期:2020-05-09
字号:
分享:

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确保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平稳有序,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做好价格收费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涉企收费监管。认真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坚持“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重点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高度关注以防疫为名强行摊派、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和保证金的行为,绝不允许任何单位借防疫之机,巧立名目,增加企业负担。

二是加强对水、电、气、运等领域价格监管。执法人员分别对重庆忠县燃气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忠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忠县供电分公司、重庆忠县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苏家加气站进行了价格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文件精神和优惠政策,保障价格平稳有序。

三是加强防控物资生产、流通领域价格监管。继续加强对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用品的价格备案工作,加强日常价格监管,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主要商业街区等场所,强化对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对辖区水、电、气、加油站、餐饮、殡葬等行业进行重点监管,并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价格监管宣传资料,提高居民消费维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