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2020-07-08
字号:
分享:

为集中治理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重点隐患,有效防控夏季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风险排查。以糕点、冷冻饮品等夏季热销食品为重点产品,以致病菌等微生物污染为重点问题,以农贸市场、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销售过期、“三无”食品、无合法来源的冷藏冷冻食品、未按规定贮存或设备设施运行温度未达到要求、无防尘防蝇措施等行为,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对于不符合规范的,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实施监督检测。加强端午节食品安全监管,合理安排中高考驻点人员,开展考点接待单位食品和餐饮用具专项抽检,加强超市、农贸市场、校园周边、母婴店、网络销售等单位的抽检力度,对抽检结果为不合格的食品,及时进行核查处置,主动公开食品抽检结果,并对社会关注度高、不合格率高的食品及时进行跟踪抽检,保障市场食品安全。

严格依法查处。严厉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经营“三无”及过期腐败食品、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黑窝点”“黑作坊”,对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