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使用单位药品质量专项整治

日期:2020-07-14
字号:
分享:

为加强药品使用单位药品质量安全管理,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药品质量专项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组织发动各零售药店、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厂校医务室等药品使用单位进行自查自纠,严格依照法律法规从事相关活动,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和质量管理,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按时向所在地市场监管所提交自查表。执法人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督促问题单位及时完成整改。对未提交自查报告或自查报告弄虚作假的单位实施严格监管,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从重处罚。

二是突出重点监管。重点检查药品使用单位是否存在未经许可(备案)经营或网络销售过期、失效的药品行为,产品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是否配备阴凉柜等相应设施设备并有效运行等。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对消毒酒精、医用口罩等防疫物品的检查力度,保障防控物资安全有效。

三是完善共治机制。通过企业自查、日常巡查、集中整治等方式,全面收集药品风险信息,定期开展风险研判,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宣传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召开药品使用单位集中培训会,增强从业人员法律意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营造起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