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把好三关为中秋、国庆节日安全保驾护航

日期:2020-09-28
字号:
分享:

为切实维护中秋、国庆期间市场经营秩序,县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以赴保障节日安全。

一是把好食品安全关。以月饼、糕点和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及大型商超、副食店、农贸市场为重点场所,加大食品抽样检测力度,督促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按规定冷藏或冷冻存储等情况,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二是把好应急值守关。加强节日期间政务值班和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要求,畅通12315热线,及时受理和处置各类投诉举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把好宣传教育关。通过播放LED视频、发布消费提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知识和文明用餐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防范能力,并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做到科学、理性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