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加强快递行业监管

日期:2020-10-1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快递服务领域市场秩序,县市场监管局通过三项措施强化快递行业市场监管。

开展行政约谈,增强企业自律意识。积极组织召开快递行业行政约谈会,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规范消费者反映集中的赔偿标准、投递范围和服务质量等问题,推进快递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开展价格监管,清理整顿违规收费。联合县邮政局开展专题行动,重点清理整顿强行价外违规收费问题,重点查处在投递环节以超派送范围或以经营困境为由,强行向收件人加收快件投递费,以及未经收件人同意,将快件放置到乡镇网点或其他代收点,不按约定地址投递到人,待收件人自取件时,向收件人违规收取费用等问题。

强化宣传引导,保护消费者权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系列消费日活动、媒体报道等方式,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经营者自律意识,严厉打击快递企业滥收费、出售消费者个人信息等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