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四措施助力“四上”企业培育

日期:2020-10-22
字号:
分享:

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四上”企业培育。

一是强化主体培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四转”(无照转有照、个体转企业、限下转限上、规下转规上),推动建立四上企业培育库,将各行业具有一定规模、符合产业政策、有发展前景的企业纳入重点培育。

二是优化服务机制。明确专人建立“四上”企业服务专班,极搭建银企对接、企业合作平台,引导企业在资源、信息、技术等方面合作,抱团发展,协调解决融资等经营难题,推动落实升规入库奖励扶持政策,指导用好用活用足税收优惠,并在政府性支持项目中倾斜。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全面准确向社会及企业宣讲升规标准、程序及升规后税收等扶持政策,消除企业顾虑,争取企业理解支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加强对企业培训,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引导正确认识、积极主动升规入统。

四是健全退库制度。深入开展低效企业整治,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通过分类指导、综合施策,推动企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发展;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四上”企业退库联动机制,优化税务清税和注销办理程序,确保“四上”企业的稳定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