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专项整治

日期:2020-12-09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广告监管工作,防止互联网金融广告及以投资理财名义从事非法金融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整治。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成立忠县广告协会,指导重点广告企业建立审查制度,健全全县广告监测体系,强化对利用互联网发布涉及金融活动广告的监测排查,尤其是对存在涉及金融司法诉讼、群众反映强烈等实行重点监管,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是强化行政指导。通过发布倡议书、召开行政约谈会、发放告诫书等形式,督促各类广告经营活动主体严格履行金融活动广告发布前审查义务,未经许可,不得以投资理财、投资咨询、贷款中介、信用担保、典当等名义发布吸收存款、信用贷款内容或与许可内容不相符的广告,不得夸大或片面宣传金融服务或金融产品,切实规范互联网金融广告发布环境。

三是加强案件查办。通过排查,对互联网广告行为进行认定,确认是否存在投资理财类产品的收益、安全性等情况进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是否存在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问题,对监测排查工作中发现的涉非法金融广告案件线索,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四是开展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及舆论引导,利用忠县之家APP、忠州日报、忠县手机台、公共站台广告牌等媒介,宣传非法金融活动的社会危害性,积极倡导健康合法的理财观,公布非法金融广告典型案例,营造全民参与打击互联网非法金融广告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