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地产食品专项整治

日期:2020-12-23
字号:
分享:

为保障地产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以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食用油、白酒、蜂蜜等地产食品为重点对象,对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食品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培训2次,邀请万州食药检验所专家对《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通用卫生规范》等规范进行解读,选取2家企业代表进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职报告,现场对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食品安全基础知识考试,累计参加考试人数192人,考试合格率均达100%。

二是开展风险分级管理。对全县16家重点地产食品企业开展了风险等级评定,根据上年度日常监督检查、抽检、违法违规查处等情况,确定企业风险等级和监管频率,实施分类监管。要求重点生产企业风险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自查,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三是加强日常检查和抽样检测。对重点地产食品生产企业按照风险隐患清单及检查要点内容,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强化环境卫生条件、原辅料采购、添加剂使用、标识标签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生产单位立即整改,并跟踪后续整改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地产食品生产企业16家、小作坊22家,开展大米、腐乳、白酒等地产食品抽样检测21批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