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三措施”有序推进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宰杀工作

日期:2021-01-19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县市场监管局牵头有序推进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宰杀,推行集中屠宰,源头上管控禽类传播疫病引发的公共安全风险。

一是广泛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利用忠州日报、忠县电视台、忠县之家、LED、手机短信及微信推等媒介,结合在农贸市场、商超及社区、餐馆等重点场所张贴禁售通告、宣传海报等,广泛宣传禁止活禽交易和宰杀的重要性及相关要求,引导公众转变消费习惯、相关经营者转变经营方式,最大限度争取支持,推动形成“不买、不卖”活禽的消费环境。

二是落实配套政策,解决经营难题。对全县活禽交易宰杀经营户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动态监管台账,会同县商务委等单位,推动出台全县活禽经营户转向经营分类补贴方案,实行“一对一”服务,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兑付。会同畅达公司采取租赁场地方式,建立活禽集中屠宰点,引导经营者入驻进行集中屠宰,实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和二维码脚环标识(简称两证一标),核定活禽代宰、场地租金等费用,保障合理经营利润。

三是强化监管执法,规范市场秩序。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城区禁止活禽交易宰杀专项整治行动,采取行政约谈、行政告诫、政策解释等方式,引导经营户积极转变经营方式或转行经营,督促落实进货查验、进销记录及“两证一标”制度,严查“私屠滥宰”、活禽交易,严禁无“两证”白条禽流入市场,切实规范活禽交易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