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 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检查

日期:2021-04-13
字号:
分享:

一是强部署,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负责,药品科、执法支队和各市场监管所业务骨干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召开新冠肺炎疫苗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印发工作方案,明确检查重点,规范工作流程,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责任层层落实。

二是建机制,与县疾控中心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享疫苗配送动态台账,及时准确掌握疫苗配送到各接种单位时间,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检查,全链条监管,确保疫苗存储、运输、使用全环节质量安全。

三是抓重点,执法人员现场逐台检查疫苗的储存、温控设施是否齐全,重点检查接种单位是否按照2-8度要求储存疫苗,是否严格执行疫苗验收的相关要求。督促接种单位完善疫苗管理制度,加强疫苗接种人员培训。

四是促宣传,现场向接种单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相关法律法规,强调禁止接收不能缺少温度监测记录或不符合要求的疫苗。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已对30家疫苗接种单位全面检查,下一步将加大新冠疫苗质量监管力度,加强与县卫生健康委、县疾控中心沟通协作,形成监管合力确保人民群众使用安全有效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