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02
字号:
分享:


按照上级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县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从严从快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的各项防控工作。

(731县市场监管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

一是高度重视。赓即召开县局疫情防控工作会,及时传达市县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人员排查、冷链食品监管、食品安全监管、价格质量监管、零售药品管理、推进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停止一切休假和外出,全部在岗位、在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

二是强化落实。全面落实科所队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境外来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忠返忠及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排查。督促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等市场主体做好出入人员的测温扫码和佩戴口罩工作。密切监测大中型超市和农贸市场农产品价格,暂未发现价格大幅上涨情况。继续督促药店落实“四类”药品购买登记制度,每日向相关部门报送登记信息。

三是严守纪律。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增强纪律作风意识,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行为规范。要求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于一些未经权威部门确认的小道信息,不在网上公开传播,督促干部职工带头主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力的将从严进行责任追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