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周边安全检查

日期:2021-09-03
字号:
分享:

为给全县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保障秋季学期开学顺利进行,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主动作为,在全县范围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检查。

一是提前部署。组织召开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周边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成立分管领导负责,各市场监管所、食品监管科、特监科、质量科、价反科、执法支队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建立科室队所联动工作机制,制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责任到人。

二是突出重点。围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价格监管等重点领域,执法人员对校园锅炉、校园食堂、周边餐饮店、商超、文具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销售“三无产品、未执行索证索票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大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发放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组织食品安全管理、“阳光餐饮”平台操作等培训会,督促学校及周边经营单位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和防疫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