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集中警示约谈

日期:2023-03-20
字号:
分享:

317日,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忠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城区140余家火锅类(含串串、汤锅、冒菜等)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集中警示约谈。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学习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严惩“地沟油”犯罪活动的通知》(公通字〔20121号)等法律法规。

副局长杨辉强调:一是相关餐饮单位要汲取被曝光的“一一牛杂火锅”事件的经验教训,抓好采购、贮存、使用、销售、人员等重点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和处置工作,不得使用“地沟油”、“口水油”,不得添加罂粟壳、吗啡、那可丁、工业明胶、亚硝酸盐等非食用和违禁物质,不要以身试法。二是要落实反餐饮浪费、控烟工作要求。三是要强化智慧管理理念,用真用实“重庆阳光食品”APP各功能模块,自觉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AI智能识别”功能建设,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四是要积极主动参加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据悉,除城区外的80余家火锅类餐饮服务经营者也由辖区市场监管所组织进行了集中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