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您当前的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3MB1938818C/2021-0001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忠县市场监管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3-30
[ 发布日期 ]
2021-03-30

2020年忠县市场监管局整体绩效目标自评表

字号:
分享:
部门(单位)名称 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预算支出总量(万元) 3865.18 实际支出总量(万元) 3462.40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当年整体绩效目标 (1)严守安全底线。遵循 “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依法加强食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强化现场检查,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2)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健全改革企业名称核准、市场主体退出等制度,深化 “证照分离”改革,推动 “照后减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打击市场违法行为,树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加快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社会化改革。进一步减少评比达标、认定奖励、示范创建等活动,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3)大力推进质量提升。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和质量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完善质量激励制度,推进品牌建设。加快建立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强制报告制度及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创新第三方质量评价,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全面实施企业产品与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培育发展技术先进的团体标准,以标准化促进质量强县建设。
(4)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清理废除妨碍全县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加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强化依据标准监管,强化风险管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加快推进监管信息共享,构建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
(5)提高服务水平。整合消费者投诉、质量监督举报、食品药品投诉、知识产权投诉、价格举报专线。推进市场主体准入到退出全过程便利化,主动服务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积极服务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办事群众,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扎实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正常化,筑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服务高质量发展。
(1)市场主体发展稳健。2020年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10428户,同比增长23.3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48.97%。  (2)市场秩序健康有序。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开展登记 “双告知”,抄送相关信息3235条;二是强化信用约束,抓实经营异常及信息归集,全年列入经营异常企业33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55户,归集信用信息15851条,提供信用查询1390户次,开展信用修复95户次,推进信用承诺5186户次;三是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完成春耕护农、广告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商标侵权、检验检测乱象、长江禁捕、“打传规直”,快递停车殡葬行业服务、行政审批中介及垄断行业收费等重点民生领域价格执法。2.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77件,其中重大案件2件,有效震慑和遏制违法行为。
(3)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效。一是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促成企业和金融机构有效对接,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全年股权出质30件、出质股权86555万元、被担保数额125000万元;二是推动成立忠县广告协会,加大广告经营主体培育,全年新设立广告经营主体238户;三是强化知识产权指导,全年新增授权专利183件,全县专利总数1018件;
(4)放心消费环境巩固。一是深化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促进消费可持续健康发展,全年评选放心消费示范街(商圈)1个、示范单位19个、经营户(网店)67个。二是深入开展食品药品、餐饮服务、“4.26知识产权宣传周”、“5.20世界计量日”“6.9世界认可日”等系列活动,普及消费常识,提升维权能力。三是开展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对2194台医用计量器、220台出租车计价器、125台加油(气)机等民生领域计量检定,并做好超市、珠宝店、加油(气)站、出租车计量器的监督,严查短斤少两等计量器违法行为。四是深化12315“五进”建设,加大消费维权处置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年,受理处置投诉举报794件,较去年同比增长134.56%,处置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9.42万元。
(5)市场监管安全坚实。一是深入推进风险分级管理,严格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强化日常监管,开展食品小作坊、校园及周边食品、中药饮片、化妆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专项检查20余项,整治违法乱象,共检查相关经营主体4449家;二是发挥质量抽检导向作用,开展“三品一械”抽检2822批次,完成“快检”食品1838批次,依法分类处置;三是牵头有序推进我县规范城区活禽交易推进集中屠宰相关工作,圆满完成全县中小学开学复课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四是加强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管,开展消防设备、低速电动车、高层建筑装饰材料、拼装改装车等专项检查,抽查消防设备、成品油、建筑钢材等重点产品66批次,加大危化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力度,严守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五是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对全县电梯、油气输送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危险化学品开展检查,检查电梯使用单位30家、涉及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15家、大型游乐设施6台,督促整改隐患31条、下达监察指令书10份。全年,未发生一起市场监管领域重大安全事故。
绩效指标 指标 指标权重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100 百分比 30 30
通过药械及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将所收集的不良反应反馈至各药械及化妆品生产单位,促进药械化质量提升,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100 百分比 10 10
打击市场违法行为,规范良好的市场秩序。 100 百分比 10 10
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升满意、安全感。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100 百分比 10 10
切实推进我县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相关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深入开展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完善“放、管、治”产品质量监督机制,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监督在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保障民生中的有效性,依托“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在全社会着力营造“政府重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对产品从生产到流通到消费的全过程监管,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 100 百分比 10 10
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分析评估全县食品安全现状,消除相关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100 百分比 10 10
通过项目持续推进,确保电梯质量不断提升,减少电梯故障率和事故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 100 百分比 10 10
保障内部基本的收文、发文系统正常运转;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执法、注册登记、12315等业务系统正常运转。 100 百分比 10 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