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合理配置资源、有效实施管理 助推我县基层依法治理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0-04-10
字号:
分享:

为提高社区(村)依法治理水平,着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近期,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对《忠县村(社区)“法治副主任”管理办法》作出进一步修改,实现对全县372个村(社区)法治副主任工作全覆盖、管理更优化。

一是人员配备更优良。建立健全县“法律人才库”,从中挑选政治素质过硬、法律水平更高、责任意识更强的人员担任法治副主任;并针对矛盾纠纷突出、信访多发的村(社区)配备专业律师;现有法治副主任152名,其中含政法机关干部70名、律师32名。

二是考核指标更细致。将六大职能分解为三大类,逐项细化16条考核指标;具体考核指标与法治副主任职能职责一一对应、密切相关;采用百分制“扣分”模式,实现工作服务量与工作经费有机结合。

三是督导检查更严格。通过后台管理、实地调研、走访回访、电话抽查等方式方法及时查摆问题,对不履行和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法治副主任进行更换处理和谈话提醒;安排专人实施考核,实行一人一档,准确记录法治副主任履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