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

日期:2020-07-08
字号:
分享:

    一是针对特殊人群宣传,促监管教育。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全文教育学习和重点普法宣讲,督促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服从监督,促进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再次违法犯罪。

二是针对党员干部宣传,促基层治理。对党员干部进行宣传,发挥党员干部学法守法示范带头作用,依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注重对矫正小组成员干部开展关键普法,以《社区矫正法》为准绳,督促矫正小组成员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发挥教育矫治作用。

三是针对普通群众宣传,促法律普及。将“社区矫正法八大亮点解读”资料及相关读本作为普法宣传资料,强化对普通群众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鼓励群众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观念,主动远离违法犯罪,助力多元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