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官坝所多形式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日期:2020-07-08
字号:
分享:

    一是组织干部集中学。组织辖区党政机关和14个村(社区)共140余名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各章节重点内容进行集中学、系统学,提高了干部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深入群众重点讲。以法治课堂的形式到各村(社区)向1000余名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要内容,并对业主共有物权收益的归属、继承和遗嘱新规、高空抛物责任、离婚冷静期、保证担保新规定等群众关注话题进行重点宣讲,增强了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了解。

三是丰富形式街头宣。以“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利用“赶集日”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3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