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民政府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司法局>政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抓住“四类群体”精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日期:2020-07-15
字号:
分享: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班子成员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主要内容等,推动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截至目前,班子成员专题学习2次。

    二是青少年学生重点学。组织县级相关部门领导、法治副校长以“法律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部分条款和未成年人保护条款等内容在各中小学开展专题宣讲,促使青少年学生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截至目前,开展专题讲座10余场次,受益师生达3000余人次。

    三是企业经营者融合学。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企业法治体检”“公共法律服务园区行”等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企业活动,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及合同编相关条款,引导企业诚信守法、防控风险、依法治企。截至目前,开展进企业活动1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涉及人数达6500余人次。

    四是市民群众广泛学。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法治副主任和农村“法律明白人”,通过院坝会、法治课等形式向群众专题解析、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截至目前,举办专题讲座、宣讲活动6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读本1200余份,解答相关咨询34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